为帮助我院2020届师范生顺利完成教育实习的各项任务,锻炼教学基本功,提升专业技能,学院组织开展了“教育实习准备周”系列活动。

曹永国副院长在动员大会上首先强调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鼓励师范生们在实习中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和提升自我。其次详细分析了教育实习中需注意的问题和应对策略,最后希望同学们要敢于吃亏,吃苦,善于沟通思考,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履行自己的职责,圆满完成本次实习。


范庭卫老师就心理学教学教法为16教育学的同学们开设了专题讲座,范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结合实际案例教会同学们如何合理安排一堂课,以及怎样讲透一个心理学知识点,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心理学教学的“法宝”。唐斌老师对2020届师范生的教育实习提出了几点建议:在教学方面,唐老师希望同学们能主动参与实习单位的各种与教育实习相关的活动;在为人处世方面,注意为人师表的行为举止问题。最后,唐老师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教育实习,端正态度,尽量克服实习中所遇到的困难。苏州工业园区星港学校信息技术带头人沙洁老师为教技专业师范生讲述了如何上好一堂中学信息技术课,沙老师围绕“一棵树的教学”主题,运用多年的信息技术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地带领同学们了解初中信息技术课程教学的内容与方法。此外,陈贝贝老师讲解了班主任工作的内容和职责,各实习小组也与学院的指导老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布置实习的相关事宜


在教育实习开始前,教育学院2020届师范生郑重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铿锵有力的誓言不仅萦绕在每位新任教师的心中,更坚定了他们“走专业路、当好老师”的自信和决心。


日前,我院2020届教育学(师范)专业、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60名师范生已经奔赴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苏州市第一中学等学校进行为期2个月的教育实习,预祝同学们圆满完成教育实习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