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下午,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聚在独墅湖校区一期301幢1219教室,隆重举行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开学第一课”。

出席典礼的有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成志,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阳,教育学院副院长吴铁钧,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晨花,心理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爱君,教育学系讲师、硕士生导师、2019级教育学(师范)班班主任冉云芳,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张旻蕊,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金利妍。典礼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晨花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学院教师代表获2019年苏州大学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的王爱君老师寄语新生,希望他们在勤奋学习的同时,多多关注学校内的实践活动,还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接下来进行的是学生代表发言环节。在校本科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钟思雨同学鼓励新生在不断尝试与突破的过程中,寻找自己未来的方向,逐渐描绘出自己的人生蓝图。2019级本科生新生代表徐风雨同学以“提高自我控制能力”、“将学习放在第一位”、“爱国、担当、作为、奉献”等语句要求自己,并与新同学共勉。在校研究生代表、院研究生会主席韩俊同学则表示,希望大家能够跳出原有生活的“舒适区”,保持一份好奇心,找准目标,马上去做,减少拖延,努力坚持,收获真知,结交挚友。2019级研究生新生代表李莹与同学分享:要以海纳百川之胸襟,揽万卷文集,汲百代精华,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随后,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成志教授上台发言。冯院长从过红绿灯的小事出发,劝诫2019级新生培养遵守规则的意识,并指出对规则的遵守将使其受益终身。

  

  

  

典礼结束后,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阳为2019级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赵书记向同学们分享了苏州大学的悠久历史,讲述了文乃士等著名校友与苏大之缘,传达道理,传递信心。  

  

 

 

  

至此,开学典礼暨新生“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新生们备受鼓舞和激励,明确了新学期努力的目标和方向。苏州大学教育学院迎来了新鲜血液,将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开创教院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