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下午,苏州大学教育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赵阳作动员讲话,苏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四组副组长李伟文作指导讲话。学院党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晨花主持。

  

 

赵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高质量做好我院主题教育工作,学院党委坚决贯彻中央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了切实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将从深化教育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深度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入手,力争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为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赵阳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第一,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任务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第二,紧密联系学院实际、不折不扣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第三,坚持求真务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实效。希望通过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用初心净化思想,用使命锤炼作风,用行为检验担当,直面挑战、战胜困难、把握机遇,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新发展,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建校120周年和学院成立20周年!

  

  

  

李伟文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她对学院党委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伟文结合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部署要求,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总体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力聚焦“五深入五确保”工作目标。第二,突出重点对象,一体推进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要真学实学;调查研究要摸透实情;检视问题要深刻见底;整改落实要集中攻坚。第三,发挥支部作用,务实高效抓好推进。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四,以好作风好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过硬成果。第五,要挖掘主题教育亮点特色,做好总结推广。

  

根据中央、省委和学校的统一部署,我院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学院成立中共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以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