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党员党性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年10月11日,我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苏州市碑刻博物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苏州市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了廉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

  


苏州市碑刻博物馆以大量的陈列和史料向人们展示了汉末三国时期吴国大臣陆绩(188年—219年)廉洁执政的一生。陆绩政绩卓越、奉公忘私,在卸任郁林郡太守时因只有少量行装和几箱书籍导致行舟吃水过浅,因而搬石压舱确保安全,这块“压舱石”也因此得名“廉石”,告诫后人清正廉洁、全心奉公。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教工党员对于“廉洁、厚德、正义、民善”的“廉石”精神感悟颇多。加强了我院党员廉政教育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推进了我院党委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以及制度建设。我院教职工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目标铸就教育之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