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2日下午13:30-15:30,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周雯在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1005-5536)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Nostril-specific and structure-based olfactory learning of chiral discrimination in human adults》的报告,报告由张阳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周雯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嗅觉所对应的脑区:“在人类的嗅觉中,这种可塑性通常被认为发生在皮层合成加工的水平,皮层合成加工分析来自两个鼻孔的信息”。随后,她向在场师生分享了论文的研究方法和结果,以及关于嗅觉学习和对应脑区的探索历程。简单易懂的语言使同学们理解了结果差异造成的原因,给在场同学寻找研究方向提供了诸多的启发。

提问互动环节,在场学生积极踊跃发言,周雯详细、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对于一些难以理解的知识点,她用通俗易懂的例子,深入浅出,为学生们做出更清晰准确的讲解。

在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学术报告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学术报告为学生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和方法,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