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下午14:00-16:00,Duane C. Praschan教授在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1005-5536)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有效领导的关键因素》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许庆豫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Duane C. Praschan教授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领导力对于成功的重要性,并详细地向在场师生阐述了管理和领导力的区别和联系。在Duane C. Praschan教授看来,领导力主要包括影响力、客观和交流的视野、激励人们实现目标、善用权利、领导个人或者组织的变革等5个因素;可以从持久性、个人和组织的变化趋势以及利润、工人和社会三条底线方面来判断领导的有效性。对于如何提高领导力,Duane C. Praschan教授提出了两条策略:第一,以身作则,明确个人价值,为员工做榜样;第二,鼓励积极沟通,为领导力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学术报告顺利落下帷幕。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