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5-16日,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专家组对我院承办的2019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国家级骨干教师高级研修项目初中物理班进行视导调研。

1015日,视导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与项目设计团队、项目管理团队、网络研修课程负责人座谈,访谈参训学员代表,现场听课,实地考察学员住宿和用餐条件,查看项目资料等方式,全面系统地了解了项目设计和实施的具体情况。

1016日,视导专家组在闭门会商后,在红楼106召开了交流反馈会。

我院是最早承办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的院校,至今已有十年时间,期间参训学员累计2800余人。反馈交流会上,专家组组长,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综合处处长黄贵珍肯定了我院十年来承办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的成绩,她指出,苏州大学领导高度重视是项目高效运行基础,跨学科的优秀的专家团队是项目质量提升的关键,学院专业的管理团队是项目顺畅推进的保证。黄处长还就授课导师队伍建设,网络研修环节完善,培训特色的挖掘,教学材料的制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潘苏东教授建议增加培训中人文素养的现场教学环节,强化物理实验操作的演练。

刘标副校长感谢视导专家组对我校培训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把视导专家组的建议和意见落到实处,通过学院内培养、学校内统筹,校外合作等方式优化专家团队,通过充分利用存量资源和深度挖掘新资源建设精品课程,让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进一步体现国家级培训的高度和示范性项目的研究性和创新性。

视导专家组成员,吉林省教育学院教授陈睿,“国培计划”项目办主任罗荣海,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阳、院长冯成志、副院长吴铁钧、培训办公室主任邱晓婷参加了交流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