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8日,苏州大学第34届“健康杯”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拉开帷幕。我院教职工积极报名参加比赛,力图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并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

在赛前为数不多的几次训练中,老师们在繁忙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之余,按时参与每次训练活动。参加气排球比赛的老师,大部分没有经过专业训练,主力队员宋维红老师认真负责,从比赛规则、发球、传球,到组织进攻,耐心地为每位队员讲解,带领老师们尽快适应气排球的比赛节奏。

正式比赛拉开帷幕。教育学院的老师们身着天蓝色比赛服,一出场即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院领导也高度重视此次教工气排球比赛,赵阳书记带头参加训练并多次亲临比赛现场为排球队加油助威,院工会委员、替补队员也不辞辛苦坚持到场为球队提供保障。

本次比赛共有28个基层单位组队参加,分为小组预赛和交叉决赛两个阶段。在小组赛中,我院分别对阵光电学院、公卫学院、图书馆、沙钢学院、社会学院、传媒学院。首场比赛对阵去年的四强队伍光电学院,实力差距加上主力队员付亦宁老师缺阵,遗憾告负。但全体队员本着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体育精神,一场比一场发挥出色,以四连胜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传媒学院队。对手此前也是四胜一负,积分相同,比赛结果直接决定小组出线资格。赛前,队员们认真讨论站位及策略,发球、传球、扣杀、拦网,每一步都环环相扣,无一不考验着团队的配合。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条件下,全体队员认真分析,抓住对方的每一个漏洞并展开进攻,最终连扳两局,逆转对手,顺利进入前八名。

在交叉决赛阶段,我院气排球队不敌实力强大的体育学院,并以1:2遗憾负于计算机学院。在和数学学院的六、七名决赛中,打到决胜局(15分)0:8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全体队员团结一心,不言放弃,破釜沉舟,背水一战,调整好战术后迅速开始反击,一球一球的打,一分一分的追,最终再次上演大逆转,以15:11赢下决胜局比赛。最终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

无论是在日常工作中,还是赛场上,教育学院的老师们就是这样团结友爱,不离不弃。期待来年的气排球比赛,教育学院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