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党员教育,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11月14日下午3点,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党课在独墅湖校区二期1005-5536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党课由苏州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戴佩良老师主讲,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晨花主持,教育学院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戴校长从“为什么要入党”这个问题开始,结合生动的案例,提出入党最重要的两点要求,一是对共产党的坚定信仰,二是奉献牺牲精神。随后,戴校长比较了当今社会的两种主流模式——西方模式和中国模式。通过回顾中国近代历史中多次仿照西方探索救国模式失败的经历,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找到了正确道路、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探索出了适合我国国情的中国模式。最后,戴校长以“中华民族的觉醒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关键支撑,是不会被侵略者征服的最关键的光明”与同学们共勉,提醒大家时刻不忘一个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经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党员身份,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克服困难,勇攀高峰,用自身的行动彰显党员的先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