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8日下午,我院16级教育技术(师范)专业高喻同学在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进行教育实习公开课汇报。教育技术系秦炜炜老师、李利老师到场聆听,同时参与听课活动的还有第二实验小学的指导老师刘海武老师、鄂培蓓老师及多位骨干老师。

公开课课题是小学信息技术五年级第六课《花朵缤纷》。高喻同学从话题“魔术”导入后,分别以“任务一:花瓣变成花朵”、“任务二:花朵开满花园”、“任务三:花朵色彩缤纷”展开教学活动。整节课贯彻“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充分调动学生的探究学习热情,同时借助易加互动平台的在线学习功能,实践了学生自学为主,教师为辅的教学。高喻同学教学语言清晰、准确,教学过程结构清晰,层层推进,赢得观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上课结束后,秦炜炜老师、李利老师以及第二实验小学的指导老师刘海武老师带领该实习小组的实习老师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一起总结反思课堂的优点和不足。老师们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活动、教学方法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比如怎样用好已经准备好的“学习支架”,学生做完后老师可以如何适当总结,学生疑惑之处老师可以怎样清楚讲解,创新提升可以怎样促进学生知识迁移等等。同学们收获颇丰!

此次公开课的顺利进行,反映出实习生在教学实习中的成长,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院注重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有效地提升了师范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