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晚18:00,苏州大学教育学院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南区文科综合楼1001-1201教室举行。教育学院院长冯成志,党委书记赵阳,副院长曹永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晨花,党委委员、心理学系主任周成军,教育技术学系主任秦炜炜,教育学系主任余庆,工会主席、教育技术学党支部书记付亦宁,2021级应用心理学班主任赵凡,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21级教育学班主任钱成一,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张旻蕊,团委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金利妍,以及2021级全体学生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晨花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学院教师代表付亦宁老师为新生们送上诚挚的寄语,祝愿2021级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繁华”,希望他们能始终自我激励、砥砺前行、勤勉担当。


  2021本科生代表钱岩同学表达了自己对于充满无限可能性未来的期盼,彰显出2021级新同学的昂扬斗志与青春活力。2021研究生代表张婷同学回忆了本科四年在苏州大学教育学院的成长蜕变,疫情下难忘的求学经历,以及对未来研究生学习生涯的憧憬与期待,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来表达自己作为研究生对所肩负责任的理解,展现了教院学子的奋勇担当。在校本科生代表、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彭佳贝同学“自立、自律、自主、自信”四个“自”开题,向初入大学的2021级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与期望。在校研究生代表、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唐植同学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引导2021级同学们牢记新时代的使命担当,秉承科学的研究态度,坚持锻炼,保障身心健康,并祝愿大家在独墅湖畔书写精彩的人生故事。

  教育学院院长冯成志教授在致辞中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以朴实又热烈绽放的桂花作比,表达了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对2021级新生的热烈欢迎。他希望朝气蓬勃的2021级新同学,能够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有爱心,提前进行人生规划,遵守规章,秉持校训,诚实有信,争取在未来成为一个与社会需求相适应、一个国家有贡献的将完成自己的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随后,2021级全体同学庄严宣誓,表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与担当。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担当是不变的底色。相信苏州大学教育学院2021级新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能够牢记学院老师的嘱托,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