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日,2021年苏州大学第十二届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在独墅湖校区拉开帷幕。在第一阶段为分组循环赛中,教育学院和机关、轨道学院、基础医学学院同在一组。赛前队员们齐心协力,仔细研究对方队员的技术,制定高效的战术,并按照队员特点进行排兵布阵,在首场对阵轨道学院的比赛中以3:2获胜,第二场面对小组种子队机关队,队员们敢打敢拼,开局取得2:0领先,但最终因实力差距,遗憾以2:3惜败。

  最后一场小组赛对阵基础医学学院,两队此前各一胜一负积分相同,胜败直接决定小组出线资格,双方实力相当,前四场战成22。关键第五场男双比赛,马忠虎老师和张功亮老师的组合一度以14:21落后7分,关键时候两位老师顶住压力,每球必争,把自己的防守做到无懈可击,抓住对手急于取胜的心态,寻找对手漏洞,连续得分,最终以25:23完成大逆转,以小组第二的成绩顺利出线,进入前16强。

  第二阶段淘汰赛中,教育学院对阵体育学院,对手实力不俗,队中有多名羽毛球专业选手。比赛中队员们不畏惧不退缩,与对手斗智斗勇,终因实力悬殊,遗憾负于对手,无缘八强。

   整个比赛中,我院教工羽毛球队队员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积极跑位、每球必争,在推挡扣杀中彰显了高超的球技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所有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集体努力下,我院羽毛球队连续两届小组出线,跻身十六强。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教职工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而每位队员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狭路相逢敢于亮剑”的勇者精神更是值得学习!

教育学院分工会

20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