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2日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学院师生党员通过集体收看个人收看现场直播的形式,全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热议会议精神。

 

中共中央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大会直播结束后,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赵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晨花,教工与学生支部书记、各支部党员代表参与本次学习讨论。

赵阳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党员的能动性,开展各式活动,在第一时间对全会精神进行学习、宣传和贯彻。

师生学习心得体会:

本科生辅导员金利妍: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几点感受。一、国家的每份成就来之不易。第一个百年,从温饱不足到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二、世界变幻莫测,前行如履薄冰。正如总书记所说,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之中。这一变化也直观感受,我们习惯了健康码、口罩,习惯了隔离与网课。在这一形势下,每一步都是试探前行,如履薄冰。三、责任重大,但未来可期。第二个百年已经开启,作为一名辅导员,更需要完成好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好大学生成长阶段的引路人。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前进。

本科生支部党员钟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此次会议通过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展示了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任务,党带领各族人民战胜困难,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也展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势不可挡。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任何风霜雨雪都阻碍不了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的步伐。此外,此次会议指出改革开放的基本决议、前进方向是正确的、硕果是颇丰的,提高了中华民族自信心,提醒我们党员要不断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昂扬的斗志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教育学研究生一支部党员陆婕妤: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作为青年党员,要切实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负伟大梦想,激情满怀不懈奋斗。

教育学研究生一支部党员侯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历史关头作出的,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变革,是我们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汲取奋斗力量,凝聚精神养分,强国有我,未来可期!

心理学研究生一支部党员李国兴: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具有重大意义。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要我们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决议确定的方向坚定不移走下去,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心理学研究生一支部党员阚帅:中共中央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会议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拥有真理力量。本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深刻总结我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以及我党100年来的伟大实践,强调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表示,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一个完整的制度链条,不仅有完整的制度程序,而且有完整的参与实践,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中国人民有着高度的政治制度自信,根本原因就在于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民主含量高、民主成色足、深受中国人民欢迎的民主,这才是真正的人民民主!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必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