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肆青春,一路有你——欢送2018届毕业生文艺晚会暨2017-2018学年本科生奖学金、“教院之星”颁奖仪式于20186月3日在学校音乐厅举行,院党委书记蒋晓虹、时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芸、教师代表、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晚五点半,各位毕业生盛装出席,以或优雅或帅气的步伐走上红毯。音乐厅外的广场上,青春的音乐伴着四年来已渐渐褪去青涩的步伐,也是迈上社会或是更高学历的步伐,还吸引了不少过往学生驻足观赏。



晚上六点,苏州大学教育学院欢送2018届毕业生晚会于一期音乐厅缓缓拉开帷幕。首先,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蒋晓虹老师致辞,她表示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并预祝此次晚会圆满成功。接着,进行了教育学院2017-2018学年本科生奖学金、“教院之星”颁奖仪式和凝爱基金捐赠仪式。之后,今晚的主角们闪亮登场,毕业生们带来了一组组各具风格的T台秀。在一段充满着青春活力的开场舞过后,晚会正式开始。




16级教技班的同学带来的《心愿》无论是歌词还是旋律都给人一种娓娓道来的感觉像午后斑驳的树影,初夏清凉的微风,舒心悦耳,静谧美好。17应心班的小品《门》,让人啼笑皆非却又感动不已,而14级教育学的陈柯带着他医学院的朋友一起带来的《动物世界》则是悠扬低沉,如潺潺湖水,诱人美好。精致的妆容,流畅的舞姿,自信的笑容,教院炫舞团带来的《少年英雄梦》让未能去到炫舞现场的同学们弥补了遗憾,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舞台剧《一路有你》营造了毕业时分别的伤感氛围。还有研究生们带来的《研途高歌,浓情化雨》从亲情友情爱情师生情四方面讲了研究生的生活,让人沉迷其中,感动其中。14级的解寒舒和其他学院的朋友组成临时组的乐队《四个人唱四首歌》虽然由于设备原因,贝斯手没能一展风采,但他们活力的身影早已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心里。一个抖音串烧合唱,一个抖音串烧舞蹈,两个节目贯穿着今年的流行元素,引人入胜。

除了观看精彩的节目表演,观众们也积极参与到互动之中,弹幕墙上消息不断滚动。抽奖环节中,大家都盼望成为幸运儿;游戏环节中,大家根据表情包来猜人,充满乐趣。还有今年请到的特殊嘉宾小猪佩奇与大家一起做游戏,一个个毕业班同学的特质,从他的嘴里一个个说出来的时候,对往事的回忆渐渐浮上心头。

最后,晚会在毕业生们的大合唱《我曾是少年》中落下帷幕。2014,承载着满满的青春回忆;2018,迎来的是更加美好的未来。祝福你,2014级的毕业生们。转眼即江湖,愿你走出教院,所得皆如愿,所行化坦途,每喜乐长安宁,归来仍是少年!



更多内容,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GgFhGnyQOoj35zf928rN3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