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励心理学系党员教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进一步发挥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心理学系教师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丁芳的主持下,于2020年4月14日在党支部微信群开展了2020年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一、学习上级重要讲话、会议精神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讲话精神。本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清当前我们肩负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凝聚智慧和力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交流分享战“役”故事

       组织党员交流分享疫情发生以来党员们的抗疫“故事”和学习心得,激发党员们在“防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争做先锋,争当表率,提振全体党员在特殊时期抗击疫情、战胜困难、促进发展、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结合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

       本支部党员进一步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行动,主动作为。教师党员要依据新学期教学计划及时调整课程教学大纲、优化教学内容,按照学校部署安排,带头组织安排好有关教学工作,同时开展好毕业设计(论文)等各类教学工作的远程指导,确保教学保质保量完成。另外,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疏导,防止学生产生焦虑情绪,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

       这是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更是一次生动的战“疫”实地演练,本支部全体党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率先垂范,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必胜信念,毫不放松做好防控疫情工作以及教学和科研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