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日,江南大学人文学院陈明选教授一行来到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双方就基层党建及教育技术学科的建设进行了坦诚的交流。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阳、院长助理王一涛教授及教育技术学系全体教师出席座谈交流活动。




活动由教育技术学系主任秦炜炜主持。首先,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阳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在基层党建中,教育学院涌现出一个“全国样板党支部”,一个“校级优秀党支部”,具有扎实的党建基础。教育技术学系党支部书记付亦宁介绍了以专业特色为依托开展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多种样式:院内党员师生互动、校内跨学科教师党员互联、走出校园服务社会的校企党员互助。教育技术学系和汇教授介绍了学科发展的现状和瓶颈问题。随后,江南大学人文学院的陈明选教授谈了此行的目的,介绍了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教育技术学科的建设情况。江南大学人文学院马志强主任介绍了学院的基层党建情况,其中高校党支部共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马工程”)、云上党课这些较新颖的形式引发大家的兴趣和讨论。




交流双方抱着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建共赢的态度,会议气氛十分友好、热烈,富有启发性。两院最后达成共识:双方应该全面增强相互学习交流,积极探讨基层党组织的共建路径,立德树人,合作分享苏锡地区教育社会资源,增强教育技术学科建设。







  

  


 

苏州大学教育技术学系教师党支部

202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