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鼓励广大研究生潜心投入科研,我院于6月29日下午3:00在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科研奖励颁奖暨科研经验分享会。党委书记蒋晓虹、院长冯成志、青年教师代表王爱君及全体研究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张旻蕊主持。

蒋晓虹宣读《教育学院2017年研究生优秀论文奖励、优秀项目奖励》和《苏州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毕业研究生》名单。蒋晓虹和冯成志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冯成志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设立研究生科研奖励的初衷是鼓励研究生潜心学习,努力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不必为‘稻粱谋’而四处兼职。他对毕业研究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毕业研究生在今后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能保持教育学院带给大家的本真,低调、踏实做人,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人生路。

随后,王爱君老师作为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做科研的一些经历和感受。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告诫研究生,做科研要清晰个人定位,明白自己的优势长处,再制定可实现的短、长期目标,开展实际行动。

最后,获奖学生代表、2015级高等教育学陈艾睿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第一,要找到自己的科研兴趣;第二,要认真踏实;第三,要正确对待科研中的顺境逆境,波峰波谷期要学会调节,不要被各种情绪影响。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不仅表扬了在科研上辛苦耕耘的同学,对他们的成果进行了肯定和奖励,同时调动了研究生们的科研积极性。在场研究生纷纷表示,将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在科研上不断实现突破,为学院科研水平提升和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