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15:30,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议在1005-5545如期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阳,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晨花,本科生二支部支部书记陈贝贝、学术型研究生一支部支部书记张旻蕊、本科生一支部支部书记金利妍,进行答辩的预备党员有研究生张玲俐、徐宏源,本科生阮麟雅、孙雅雯,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各专业学生。

  

 

    张玲俐是参与此次答辩的第一位预备党员,她在深刻把握党的理论思想的基础上,为大家汇报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所发挥的党员的作用,由于她是一名研究生预备党员,各支部老师主要询问了她有关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党员和研究生在学院读研期间所遇到的最大困难等问题。第二位答辩的预备党员是来自2016级教育学(师范)的本科生阮麟雅,她从理论学习、专业学习和对未来的展望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老师们通过询问阮麟雅同学的入党动机、2016级教育学班存在哪些问题、她能发挥在问题解决上什么作用以及参加各种活动对学习有何影响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对其的了解程度。接下来进行答辩的是来自2016级应用心理学的本科生孙雅雯,该同学从容自信地从理论学习、科研情况、课外生活情况和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向大家做了介绍,各位老师主要从如何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作为党员如何应对身边不良情况、思想引领活动如何举办才有成效等方面问题对其展开了提问,她的回答正确地反映了党员应有的素质和责任。最后一位答辩的同学是2017级研究生预备党员徐宏源,他向大家汇报了自己的理论思想、学习实践、生活状况、入党动机和未来目标等方面的情况,各位老师对他所在的党支部比较感兴趣,于是询问了他关于党支部的凝聚力、“三党一课”的举办情况等问题,同时,老师们对他在出国后将如何珍惜党员身份的想法表示关心,张宏源同学则阐明了自己成为一名党员的坚定信念。

  

  

  

    此次答辩的预备党员精心准备、认真回答,他们无论在思想上还是在行动上都体现出了党员的先进思想和引领作用。本次答辩体现了学院对党员发展的严格把关和对党支部建设的高度重视,这不仅能够帮助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及时发现自己的问题,也有利于党支部各位老师了解党员的思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