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上午,苏州大学教育学院本科生一支部、二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在独墅湖图书馆青少年阅览室举行。教育学院本科生一支部支部书记金利妍与本科生一支部、二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秋日献爱心”为主题,以图书馆基础服务和绘本讲解为主要内容,在服务群众的同时促进自我发展。

  

  

当日,党员同志们提前到达活动地点布置场地、摆放物品。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绘本讲解区域,在党员的陪同下进行中国地图拼图活动,等待绘本讲解活动的开始。上午10时,党日活动正式开始。本科生一支部的谈靓同志担任绘本主讲人,为小朋友们讲解爱国绘本《我的祖国》。此后,主持人向小朋友们提出了:“我们的国家叫什么名字呢?你们知道今年是我们祖国妈妈的多少岁生日吗?”等问题,小朋友们热烈地举手回答,主持人对小朋友们的积极发言表示赞许。并询问小朋友们长大之后想做什么,小朋友们的回答包括作家、烹饪家、老师、警察等,可谓是祖国的希望。最后,绘本主持人对小朋友们送出了的美好祝福,希望小朋友们都能实现梦想,回报祖国。

  

 

活动第二环节是绘本复述,由本科生一支部的糟怡玲同志担任主讲人,为小朋友们复述爱国绘本《我的祖国》。糟怡玲同志复述了绘本故事,并向小朋友们提问:“故事中,我们的祖国妈妈是什么呢?”小朋友们一齐回答:“祖国妈妈,是一支摇篮曲、孩子脚下的土地、铺满绿荫的小路...”接着,糟怡玲同志又向小朋友们提出了:“祖国妈妈的怀抱里,有多少个民族?祖国妈妈为辛勤的农民伯伯、建设大楼的工人叔叔、我们送来什么?”等问题,小朋友们积极地举手回答。最后,糟怡玲同志提出希望小朋友们长大后,可以靠自己的知识和力量,报答祖国妈妈的养育之恩!

  

  

活动最后由本科生第二支部的张城同志担任主持人为小朋友们讲解小星星的折叠步骤,各位辅助党员在小朋友们身边手把手教授折叠方法。随后,主持人鼓励小朋友将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写在纸上,折成小星星,主持人收到了来自小朋友们的许多小星星,它们都承载了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与希望。

  

  

至此,秋日献爱心,湖畔绘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在小朋友们与党员们的掌声中结束,它带来的启迪将久久留于各位小朋友与党员心中。此次党日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从小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意识,同时提升了支部党员对服务群众意识的认识和把握,增强了学生党员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发扬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