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师范)专业】 学制:4年

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设置:普通心理学、教育原理、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测量与统计、教育社会学、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管理学、课程与教学论。

就业前景:在各级各类学校、教育行政机关、文化机构和中外企业等部门从事教学、培训、科研、管理及其他与教育工作相关的工作。

【应用心理学专业】 学制:4年

授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设置: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社会心理学、组织行为学、教育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临床心理学、发展心理学。

就业前景:在学校、公安、司法、公共关系、社会服务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心理健康教育、员工培训与测评、咨询与职业指导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

【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 学制:4年

授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设置:教育技术学导论、计算机辅助教育、教育技术研究方法、教学系统设计、教育媒体理论与实践、教育技术项目实践、信息技术课程与教学。

就业前景:在各级各类学校、教育行政机构、电教馆、教育电视台、高等学校的信息管理部门,其他企事业相关部门。或在平面设计、通信、影视、广播、信息家电、三维动化、游戏、教育、企业等行业,从事信息服务及数字媒体管理、企业员工培训等工作。

学院历届毕业生就业率都在95%以上,30%左右的学生通过保送研究生、考研和出国深造继续学习,其中不乏国内“985高校”和国外名校;每年有近10%左右的学生进入中小学担任教师,40%以上的同学进入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IT行业等。本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的杰出院友——王峻,现为中国航天员心理选拔与训练组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