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论坛》创刊于1987年,原名《大学教育论坛》。1997年起因四校合并,原苏州丝绸工学院《教学研究》和原苏州医学院《高等医学教育研究》与本刊合并,后改名为《教育论坛》。本刊为双月刊,每年6期,到2008年底已出版刊物106期。经江苏省新闻出版局核验批准,本刊新准号为JS—S077。

    本刊宗旨:探索教育理论,传播教育信息,反映教育舆情,评析教育动态。

    办刊目标:立足于教育实践,着眼于教育理论,以高等教育领域为重点,把本刊办成一份高水平、优质量、以高等教育为特色的教育刊物,成为教育研究者发表新思想、新观点、新成果的学术讲台,成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总结先进经验、立德立言的理论园地。

    本刊栏目:
    [理论探索] 具有新思想、新观点的教育基本理论或应用理论论文。

    [全球展望] 国外教育发展动态的介绍与评析。

    [热点反思] 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最新动向和热点问题的评论或随笔。

    [实践真知] 名师名校长等各类教育工作者有关教育、教学、德育、管理等方面经验的总结。

    [教学评析] 教学理论论文和教学实践经验评论。

    [海外校情] 海外名校介绍、动态评析、考察观感录。

    [历史长廊] 中外教育沿革研究论文,校史研究论文、校史回忆录。

    [教坛掌故] 历史上的教育轶闻趣事。

    [学生园地] 学生对于校园生活和教育问题的评论及随笔。

    [东吴学人] 苏州大学及苏南地区著名学者事迹介绍。

    [书评书讯] 教育新书评论与介绍。

    [高教动态] 近期国内外高等教育短讯。

    本刊主要特色:

    高:高水平、高品位;

    新:新思想、新观点、新资料;

    活:形式多样,不拘一格。

    本刊作为内部刊物,我们始终遵守上级规定,坚持免费交流,赠送各有关单位及个人。赠送对象主要为:有关高等学校高等教育研究所;有关高等教育研究及管理部门;有关报社和图书馆;教育界知名人士及作者本人。

    多年来,在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新闻出版局的领导与关怀下,我们根据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国家新闻出版署《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本着服务于本校教学、科研,并能产生一定社会影响的宗旨,力求把《教育论坛》办成高质量、高水平刊物的原则,认真做好《教育论坛》的出版、印刷及发送工作。

 


《教育论坛》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