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理念。党的十九大首次将“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写入大会报告;大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明确指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20191116日,教育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师到全国文明生态村——高新区树山村开展徒步活动,实地察看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成果, 体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树山历史底蕴深厚,文物古迹众多,乡村、生态、美学、文创、已经成为树山的标签。近年来,树山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生态文明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十一月的秋天,太阳依旧热情不减,也让教育学院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热情高涨。大家在树山村内的7公里健康步道上徒步前行,边走边欣赏田园美景,畅享天然氧吧,尽情感受山水人文之美。

此次活动不但让各位老师在徒步过程中舒缓了工作压力, 放松了身心,增进了友谊,更重要的是让大家切身体验到了在党建引领下乡村振兴, 深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实践。 大家热切期盼下一次活动的到来。

教育学院分工会
201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