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8日,苏州大学教育学院第十八次学代会、科代会暨第十三次社代会会议(以下称“三代会”)在1005-5536隆重举行。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晨花、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贝贝、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张旻蕊、教育学院辅导员金利妍、教育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印苏、钟思雨和78位正式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三代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

预备会议报告了到会代表人数,依次审议并通过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及筹备组、大会主席团及工作组成员名单、代表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委员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和正式会议议程。预备会议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视频《大抗战一二九运动》以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

19点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三代会正式会议开始,教育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印苏同学致开幕词。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晨花致辞,表达了对教育学院学生干部工作的肯定与对其未来工作的期望,相信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定会准确定位、端正态度,为教育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教育学院学生会《凝心聚力,改革先行》、学生科技协会《扬科创风帆,渡浩瀚学海》、社团联合会《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的工作报告以及学生会、学生科技协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章程和工作条例。

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讲,与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教育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委员、第十八届学生科技协会委员、第十三届社团联合会委员,并由教育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钟思雨同学宣布最终选举结果。最后,又新选举产生的教育学院学生科技协会执行理事兼团委学术科创委员穆佳欣同学宣读闭幕词。至此,本次三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落幕。

本次三代会,选举了学生会委员、学生科协理事会理事和学生社团联合会成员共计33名。会议不仅总结了2019-2020学年教育学院学生组织工作情况,还为各学生组织选举出下一阶段工作的负责人,为未来的工作做出准备。三代会不仅是一种传承,更是一种开拓创新。教育学院学生组织将凝心聚力,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在各学生组织的共同努力下,教育学院一定会呈现出勃勃的生机和旺盛的活力,也必然会砥砺前行,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