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7上午,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贫困地区乡村中小学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苏州大学小学初中数学培训班开班典礼于在我校天赐庄校区培训中心106教室隆重举行。来自陕西省的100位小学初中数学乡村骨干教师将在我校进行为期20天的集中培训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处处长王彬武,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阳,教育学院副院长吴铁钧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赵阳书记主持。

苏陕协作项目源远流长。自1996年中央确定江苏对口帮扶陕西以来,陕西和江苏两省密切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王海波副厅长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苏陕协作交流的历史,他指出:本次培训是在党中央、国务院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决策部署是在脱贫攻坚的新形势下组织开展的,是落实苏陕协作项目的重要举措。扶贫必扶智,助力脱贫攻坚是每一位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意义重大。同时,他也对学员们接下来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和期待,希望学员们增强责任使命,充分认识苏陕协作项目的重要性及自身担负的重要使命永存进取之心,珍惜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注意人身安全,按时完成培训作业,互相学习交流,以虚心的态度学习江苏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强化反思和总结,把所学所得经过自己的加工和吸收,返岗后能够将所学到的知识策略应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当中。


赵阳书记向陕西教育厅领导和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赵书记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业绩和办学特色,介绍了教育学院在教师培训工作上取得的显著成绩。

吴铁钧副院长详细解读了本次培训方案。本项目将通过专家讲座,现场教学,分组浸润式跟岗、分组研讨等形式,帮助各位老师更新教育理念,反思教育过程,研发教学策略。专家讲座主要由三大模块构成,分别是师德师风,教师素养,教学策略。浸润式跟岗环节中,我院精选了苏州市范围内在数学教育领域有特色、有成就、有影响力的学校,组织参训学员分组入驻跟岗学校,深度参与到跟岗学校的日常教学、教科研过程中进行观摩和实践。分组研讨环节将提前布置研讨主题,班主任将提醒各位老师针对研讨主题积极准备,组织大家充分交流,踊跃发言。

   咸阳市淳化县方里镇方里学区的俱春艳老师代表学员发言,她感谢陕西教育厅、感谢苏州大学全体学员搭建高端的学习平台,并表示要认真学习、提升自我,勇于实践、善于总结、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制度、巩固提高,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