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下午,教育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院研究生答辩室召开。教育学院副院长冯成志教授、心理学系系主任吴继霞教授、教育学系系主任赵蒙成教授、教育技术学系系主任李利副教授、教务秘书宋玲玲、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清华主持。

 

院辅导员陈贝贝、杨炯分别从专业思想、班级风貌、优良学风班创建、学生学业成绩、导师制参与和班级学风建设等几个方面向老师和同学们做了汇报。学院四个年级各班级目前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如部分学生专业思想不稳定、学生课外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高、个别学生学业荒废、科研氛围不够浓厚、榜样的模范作用不明显以及班级凝聚力不够强等。

 

副院长冯成志教授为大家认真解读了学校新近出台的《苏州大学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试行)》、《苏州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办法》、《苏州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稿)》和《苏州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学籍管理条例(修订稿)》。然后对学院的本科生培养方案和本科生导师制作了简单解读,介绍了学院为学生学习成才所提供的各项保障,希望同学们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争取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最后他表示以后要更加重视本科生教学信息反馈,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保证师生之间的沟通顺畅,努力促进教学相长。

三位系主任针对目前班级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同学们要尽快稳定专业思想,端正学习态度,积极主动地与任课老师交流。他们表示以后将更加重视教学工作与学风建设工作的结合,认真听取学生的合理诉求,注重与学生的交流沟通。还将号召老师们不断积累教学经验,改进教学方法,在学业上对学生加以更多指导。三位系主任还回答了各班级学生代表的提问。

 

院党委副书记宋清华做最后发言。她认为本次会议首先是努力贯彻和落实学校关于“回归大学本位、努力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学生的关心和对学风建设的大力推进。她表示今后学院学生工作将以学风建设为中心和抓手,紧密结合教学工作,充分发挥老师和学生教与学的主体作用,做好师生之间联系和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

本次会议更加关注学院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教师和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努力解决实际问题。相信在学院领导、系主任和全体老师的关心和推进下,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一定会有更进一步的提高和推进,使学生得到充分和全面的发展,真正学有所成、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