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检验教育学院实习生实习工作的开展情况,进一步提升实习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实习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我院2018届教育学(师范)专业实习生于2017年10月26日在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一场公开课。

教育学院实习生董梦雪积极准备,认真备课。在师范学校指导老师陈丹丹与我院指导老师唐斌的共同帮助下展示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小学教育学公开课。其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模式新颖,展现了我院实习生的教学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学生在这堂课中对教学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课堂表现积极活跃。

3.png

我院赵蒙成副院长、唐斌教授、曹永国老师与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孙校长、教科部杜主任一起观摩本次公开课。

4.png

公开课结束后,我院赵蒙成副院长、唐斌教授、曹永国老师与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科部杜主任组织了集体评课议课,同时本次参与的四名实习生发表对为期两个月的实习生活的感悟。实习生董梦雪说,这次公开课给予了她一次快速成长的宝贵经验,不论是前期的精心备课、40分钟的现场授课,还是最后各位老师的专业评课,都让她在此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实用且有效的教育教学一线知识,并充分意识到了本科阶段专业学习的必要性以及将来作为一名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性。最后,赵蒙成院长作了总结,他认为这次就开课效果来说,还是令人基本满意的,但也不可避免地暴露出教学方法上存在的诸多问题,因此这更加激励着她要在广度和深度上进一步加强学习、思考与研究,以期尽快成长为一个在知识、技能、素养等方面都真正优秀的教师。

6.png

    本次公开课圆满结束,2017年实习工作也将在两周后落下帷幕。总结这一次的实习经验,希望帮助到接下来将参与实习的教育学院学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