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18届师范生教育实习总结交流会于20171129日下午13:301005-5536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张芸老师,教育学系主任曹永国老师,实习指导老师和汇老师、肖卫兵老师,学院宋玲玲、陈贝贝老师,我院14级优秀实习生和151617级师范专业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初始,张芸老师宣读校级优秀实习小组以及校级优秀实习生推荐名单,院级优秀实习小组和院级优秀实习生名单。随后,六位优秀实习生代表作了主题发言,分享了实习经历。梁靖怡同学从实习学校概况、教学工作和班务工作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了她在独墅湖学校的基本工作情况;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习小组代表赵璇同学承下话题,以集体的视角讲述实习期间的温情体验。

校级优秀实习生代表2014级教育学(师范)班的郭双双、冯瑶同学给大家展现了在实习学校的美好时光;2014级教育技术学(师范)班的李斯钰、解寒舒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在教育实习中的心态变化和人生选择感悟。

2_副本.jpg

实习指导老师们也都纷纷表达了参与此次实习指导的感想和对同学们的期望。爱岗敬业不追求回报,注重教师基本素养,以教学方法武装完善,学习传播模式,掌握技能,注意学习上的积累和汇老师说。不管你是否意愿成为教师,教育实习都是很重要的;我们学院一直以来都是优秀教育实习点,感谢这届实习生,也希望以后的实习生长江后浪推前浪,越来越好。肖卫兵和曹永国老师呼吁重视教育实习,也衷心祝愿教育实习工作越做越好。辅导员陈贝贝老师就基本功和教师资格证方面对师范生的学习提出了一些切实的建议。

通过本次大会的分享与交流,师范生对教育实习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希望在今后的教育实习中,学院师范生能有更加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