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由苏州大学新教育研究院主办的2018年度新教育论坛在我校召开。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教务部部长周毅、北京时代公众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人文社科院常务副院长母小勇、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蒋晓虹,以及新教育实验的实践者与研究者参与了本次论坛。论坛由苏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冯成志主持。

捐款2-2.jpg

新教育理事会理事长许新海报告了新教育理事会2017年工作总结与2018年工作计划。随后,举行了捐款仪式,新教育实验课题组向苏州大学新教育研究院发展基金捐款25万元,北京时代公众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公众教育科学研究院向苏州大学新教育研究院发展基金捐款100万元,两项捐款旨在促进苏州大学新教育研究院的发展。

校党委书记江涌代表学校对朱永新教授和张勇先生的慷慨解囊表示感谢,并对朱教授领衔的《新教育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获得2017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表示祝贺。江书记回顾了新教育实验探索与实践历程,对朱教授的教育情怀、教育理想和不懈追求的精神表示敬意。希望未来新教育实验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推动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学校将继续支持苏州大学新教育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

 

教育学院院长冯成志报告了苏州大学新教育研究院2017年工作和2018年计划,时海燕等代表汇报了新教育实验相关研究成果,与会者对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朱永新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与点评。朱教授说,新教育经过18年的探索与实践,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2018年将继续在实践基础上开展多样化的科学研究,在更大范围内展示新教育实验成果,不断扩大新教育的影响力。坚守初心,完善机制,在新时代实现新教育的新发展。

 

苏州大学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