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市分会、心理学教学科研单位、江苏省心理学会会员:

经江苏省科协党组研究,决定在12月初举办首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故江苏省心理学会将在9月举办初赛,经遴选后的作品推荐参加省科协的决赛。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和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培养一大批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青年企业家和高技能人才,为我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集聚更多更好的创新资源,根据《省科协关于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苏科协发〔2015〕132号)要求,江苏省心理学会鼓励地市分会、各心理学教学科研单位推选优秀青年参加首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

二、大赛目标

通过大赛,充分激发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业热情,调动更多科技创新资源共同推进创新创业工作,提升我省科技工作者创新能力、技术开发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孵化,支持科技工作者创业实践,推进 “互联网+”与传统创业载体融合,努力建设 “培训—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立形成服务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的持续机制。

三、大赛主题

激发热情   创新争先

四、大赛初赛时间

2016年9月1日-9月30月

五、参赛条件

(一)参赛资格

大赛参与者为省内心理学工作者、或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在校学生个人或团队。

参赛项目涉及职务发明的需要取得本单位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授权,且不存在泄漏国家秘密的情形。非职务发明参赛项目的创意、技术、产品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法人或自然人无产权纠纷。

(二)大赛领域

心理学相关产品设计。

六、推进步骤

(一)2016年9月日-9月31日,初赛

提交相关设计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

(二)2016年11月1日—11月15日,决赛项目申报

根据初赛情况,将遴选5项优秀项目报送到省科协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三)2016年12月初,决赛

决赛采取现场问辩形式,参赛人员在现场“展示区”通过实物(或模型)展示、视频播放、PPT等形式进行项目展示,并向评委进行项目讲解,评委会分成各评审小组到现场进行项目评审,每个项目评审时间15分钟。大赛评委会通过现场问辩、交叉复议等评审环节,对决赛项目评出金银铜奖。

对于具有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前景和投资孵化意向的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将有机会获得创业投资。

七、大赛奖励

(一)初赛

初赛设置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

初赛设置优秀组织奖。

(二)决赛

大赛设金银铜奖,表彰参赛优秀项目,颁发获奖证书。

大赛设置优秀组织奖,表彰获得优异成绩的设区市科协、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省级学会等推荐单位,颁发获奖证书。

八、联系方式

 江苏省心理学会秘书处025-83598491,18951891160,18915948632;邮箱 jspsy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