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AR)技术教育应用

报 告 人:蔡苏

时    间:2017年11月3日(周五)下午13:30

地    点:独墅湖校区1005幢5536室(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蔡苏,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硕士生导师,“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副主任,VR/AR+教育实验室主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系统仿真学会3D教育与装备专业委员会委员。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别完成计算机学士、博士学位,在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7年研究,中国计算机学会“突出贡献执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虚实融合学习环境中自然交互建模技术研究(61602043)”、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青年专项课题“增强现实游戏在自闭症儿童生活技能习得的应用及影响研究(CCHA16120)”、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增强现实学习环境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4123099)”等项目。发表论文五十余篇,教材1部,已授权发明专利6项。指导本科生9次获国家/北京市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资助,指导学生分别赴哈佛大学、多伦多大学、UCL攻读硕/博士。mLearn2011和STEM2012国际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秘书。获北师大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理科一等奖和京师英才一等奖,入选北京高等学校青年英才。研究方向: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教育应用、STEM教育。

报告内容简介:

当前微软、谷歌、苹果、Facebook等IT巨头都在布局虚拟现实(VR),虚拟现实也许是下一个颠覆人类生活的新技术。增强现实(AR)是虚拟现实技术的延伸,它通过在现实环境之中设置虚拟信息,让学习者使用计算机或移动设备在虚实融合环境中与学习内容互动。本次讲座介绍国内外教育领域中增强现实学习环境的现状,并分享自主研发的增强现实教育应用案例。

欢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加!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