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苏州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测的常规工作之一,本科课程教学质量网络测评工作已实施多年,现就本学期开展此项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评意义

通过开展测评工作,为各教学单位、相关部门、任课教师了解本科课程教学质量提供依据和参考;促进教师更加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更有效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

二、测评课程范围

本学期面向全校2013级、2014级、2015级全日制本科生所开设的所有本科课程。

三、测评时间

课程测评时间为2016年7月6日-至9月12日,学生在查询本学期成绩之前须在学校教务管理系统完成课程测评。学生查询本学期成绩的时间从2016年7月18日中午12:00开始,在7月6日至成绩查询前的时间段内,学生可提前完成测评,待成绩查询功能开放后直接进行成绩查询。

四、测评组织

课程教学质量网络测评工作由教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各学院(部)负责具体宣传将本通知有关事项通知应参加测评的每位学生,确保学生测评率。教务部对测评学生的个人信息予以保密,各学院(部)学生测评率将在测评工作结束后予以公布,课程教学质量的测评结果将在统计分析完成后公布。

五、测评流程

1.登陆教务管理系统:网址为http://xk.suda.edu.cn

2.阅读测评通知:了解测评操作流程,点击菜单“活动报名”-“教学质量评价”,进入测评界面。

3.完成课程测评:每门课程均有10个相同的测评指标(本学期测评指标较上学期有所调整),请依次点击每个指标右方的下拉框,并做出选择,10个指标全部完成后,点击页面下方的“保存”按钮,完成该门课程的测评,系统自动跳转至下一门课程,操作同上,直至全部课程测评结果保存完毕。(特别提示:由于系统内嵌设置,一门课程的10个测评指标不可选择同一评价内容,如,不可全部选择“一般”)。

4.提交测评结果:全部课程测评结果保存完毕后,系统自动提示可以提交测评结果,点击“提交”按钮,结束测评。

各学院(部)要加强组织宣传,认真做好测评工作。测评过程中若发现问题,请及时与教务部教学质量与资源管理处教学质量管理科联系。联系人:韦剑剑,联系电话:67166659,暑假期间:13915593897,电子邮箱:weijianjian@suda.edu.cn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