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7日,由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主办的教育学研究生一支部与图书馆第三支部共建仪式暨“尚德·问道”讲坛在线上举行,此次讲坛主题为“联学联讲学理论,携手奋进新时代”。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阳、图书馆副馆长丁瑶、教育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教育学研究生一支部党员与图书馆第三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教育学研究生一支部与图书馆第三支部的共建仪式上,赵阳书记指出,支部共建是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的有效形式之一,有利于支部与支部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有利于发挥专业优势,整合优质资源;有利于创建党建工作新的载体,实现共同提高。丁瑶副馆长表示,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与培养学生成长紧密相连,此次支部共建力图鼓励两个支部在共建中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创造力。

随后,教育学院教授李西顺开展了主题为《家风厚植,润心无声——习近平家风思想学习心得》的讲座。李老师从习近平家风思想要点展开,对家庭教育、家风建设等进行了生动论述,他强调家庭教育中最重要的是品德教育。李老师从古语切入,分析“家风”的概念;以影视片段和生活中的案例,聚焦家风之“安”。

此次教育学研究生一支部与图书馆第三支部共建仪式暨“尚德·问道”讲坛圆满举行,教育学院党委和图书馆党委将指导两个党支部以此为契机继续互相学习与交流,不断完善党建工作的实践与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