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3日早上9:00,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学生会于10044205正式开展了第三次干事培训。前两次的时间分别是20161014日晚6:3020161016日晚630。三次到场的有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各部门部长以及2016级的干事们。

第一次的干事培训以技能教授为主,首先是宣传部部长卞阳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微信公众号的使用,更为大家倾情奉上查看高清大图和配色的网址。紧接着办公室部长李伊伊十分专业地向大家普及了有关短信通知、通讯稿和策划案的知识,还当场向大家布置了一项设计策划案的任务。新干事们在接到任务后积极思考,认真谋划,都十分出色的完成了策划案的任务,赢得阵阵掌声。最后,学生会主席姜心怡致辞,深切地表达了对部长们的嘱托和对新干事们的殷切希望。

第一次培训.jpg

第二次干事培训是演讲比赛的形式,新干事们围绕“网络暴力之我见”“论大学生中的文盲现象”“四进四信”和“如何看待傅园慧网络爆红事件”等进行演讲。在演讲过程中,有的人紧张慌乱,有的人情真意切,有的人从容不迫,但每一个新干事都为此付出了努力和心血。最后,周衡等五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黄佳祺等三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庄柠和顾铭淳以相同分数共同获得了一等奖。

第二次培训_副本.jpg


第三次干事培训由于天公不作美,原本的户外拓展也改为了室内活动,但这仍不妨碍学生会成员们的好心情。第一项活动是才艺表演,很多部门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合唱,生活部的赵鑫为大家表演了一段炫酷的舞蹈,文娱部的两位成员也跳了一段灵动可爱的舞蹈。第二项活动是考验脑力的你画我猜游戏,按照部门分组,尽管有点难,但每一位成员都表现出了超高的智慧。第三项是手有千千结游戏,小组成员间手手相握,自成一排,柔软的细绳如同一条银蛇盘旋飞舞,甚是好看。最后,第三次干事培训在大家的集体大合照当中落下帷幕。

第三次培训_副本.jpg

至此,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学生会干事培训已经圆满结束,在这一过程中,2016级的小干事们逐渐丰富了自己的羽翼,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让教育学院学生会这个大家庭更加充满了生机与欢乐。相信不久后,2016级新干事这块美玉将会被雕琢得更加精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