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大一新生在最短的时间里融入大学生活,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变,院学生科协邀请学院吴铁钧副教授于2016年11月3日18:30在文综楼1003-3104开设了名为《本科生学习方式》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也是学院2016年秋季学术大课堂的第一讲。

本次大课堂的主题是本科生的学习方式。吴老师主要从吸收、质疑、创新三个方面对本科生学习方式的转变做了阐述——吸收知识,夯实基础;学会质疑,验证真理;联合思考,自我创新。吴老师在刚刚开学时也为同学们做过一次讲座,当时同学们就被吴老师幽默诙谐,赋理性于趣味的讲课方式深深吸引。这次同学们依旧在笑声中学习。吴老师擅长将枯燥生硬的道理与生活琐事、个人经历、甚至是网络段子相结合,让同学们在娱乐中反思自我。整个会场上笑声和思想并存。同学们在这短短的一场讲座里还整理出了吴老师表情包和吴氏语录,在线上传播甚广。

1.jpg

12.jpg

每年,大一新生都通过学术大课堂完善对大学生身份的认知,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一个半小时之后,学术大课堂的开班第一讲结束了。吴老师意犹未尽,同学们更是不愿结束,大家都期待着下一次的大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