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的和意义

制定本条例的目的,在于继续深化当代师生核心价值观培育,提炼“精气神”,“践行师德”,爱岗敬业,围绕本系学生成长成才,提高教师教学质量、育人水平和学生成才愿望。

二、具体内容

1、每学期举办一次学术沙龙,组织学生针对自己的学术兴趣进行讨论,为学生的专业发展助力。

2、每学期党员教师与毕业班学生至少进行一次交流活动,了解学生需求,为毕业班的学生提供考研、就业的指导。

3、每学期开一次师生教学交流会,倾听本系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4、每学期与学生党支部一起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5、每一个党员教师定向帮助一位本系学习困难的学生。

6、每学期至少举办一次讲座,开拓视野,提升学生素质。

7、关心支持学生党员的组织发展工作,帮助学生支部进行考察。

三、工作要求:

1、把联系学生工作,纳入支部工作计划,按照日常工作的基本要求,进行组织、实施和管理。

2、建立党员责任人制度,根据联系学生制度具体内容,落实到每一个党员。

3、在实施过程中,注意主题的鲜明和鲜活,提高活动的实际效果。

4、注意小结和积累资料。

4、建立反馈、评价制度,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以达到联系学生工作的目的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