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教育学院13名党员共同前往浙江省诸暨市考察浙江省十大优秀民办学校——海亮教育集团,并回访了我校在海亮教育集团工作的毕业生。

 

教育学院党员的此次参观考察受到了诸暨市海亮教育集团的热烈欢迎,海亮教育集团总校长辛颖亲自带领教育学院党员参观了海亮天马学校幼儿园、小学部、国际部。通过实地考察学生宿舍、学生活动室、教室、教师办公室,党员同志们了解了民办学校教师和学生的生活、学习、工作情况,参观发现海亮教育集团学生宿舍整洁有序,学校拥有音、体、美专用教室,在校学生生动活泼、教学课堂丰富多彩,学校国际部以培养具有“责任、感恩、博爱、进取”精神的世界公民和未来领袖更体现了民办学校领导层的高瞻远瞩,不愧为浙江省民办中小学和国际教育的领头雁。

 

       随后辛校长还带领我院党员参观了海亮教育集团下属的私立诸暨高级中学,并参观了教学情况,同时介绍了海亮教育集团的历史及学校未来发展规划。

    

       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员与在海亮教育集团工作的我校毕业生进行了座谈,蒋晓虹书记非常关心毕业的工作与生活状况,鼓励毕业生们踏实工作、积极进取。毕业生们对目前的工作和生活状况比较满意并感谢母校的培养,希望能在海亮教育集团示展自己的才华。在问及对在校学生培养建议上,毕业生们认为可以加强在校学生的实习实践方面能力的锻炼,希望未来准备从事教育行业的学生能够在学校期间获得教师资格证,同时觉得学校应加强学生的交往与沟通能力的培养。学院领导和党员认真听取了学生的建议,并考虑在以后课程设计与规划中加强学生在实习、实践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