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巩固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大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继续汇聚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正能量,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为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以“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为主题的基层党组织主题活动立项。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目标和主题

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紧紧围绕“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主题,强化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载体,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能力。通过基层党组织主题活动的开展,凝练特色、树立品牌,形成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长效机制。

二、项目分类和申报

1、项目分为基层单位党委(党工委)项目和党支部项目两个类别。

2、申报采取自下而上的办法。“基层单位党委(党工委)项目”以院级党组织为单位进行申报, “党支部项目”以支部为单位进行申报,教工支部、学生支部可独立申报,也可联合申报。联合申报的以署名在前的支部为责任支部。

三、项目评审与立项

1、评审由校党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党务工作者、党建研究专家等对各类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立项名单。原则上“基层单位党委(党工委)”项目不超过5个,“党支部项目”不超过10个。

2、项目一旦立项,即给予经费支持。“基层单位党委(党工委)”每项5000元,“党支部项目”每项2000元。

3、经费下达,项目立项后经费先期按照80%下达,项目结项后余下20%作为奖励下达。

四、项目结项和验收

1、项目自立项起一年后验收。

2、验收须提交结项报告和PPT,报告字数不少于2000字,PPT须包括活动照片等佐证材料。

3、结项采取专家评审的方式。通过专家评审,评出优秀、合格等第的结项项目。

五、验收评审标准(分值100

1、主题鲜明,有针对性,占20%

2、特色明显,有创新性,占20%

3、和本单位(部门)实际情况结合紧密,有实效性,占30%

4、载体有效,项目经验能在较大面上进行推广,有可借鉴性,占30%

六、时间安排

910前,材料上报,电子版同步发送邮箱zhangyvn@suda.edu.cn

9月底,学校组织部组织评审,确定立项名单。

七、其他要求

基层党组织主题立项活动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载体之一,各党委、党工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1、注重前期指导。要及时动员和布置,组织党支部积极参与申报。

2、注重过程监管。督促立项党组织按计划稳步推进各阶段工作,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地完成。

3、注重总结交流。要重视项目实施过程的资料收集和保存,及时向校党委组织部报送有关活动信息,做好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结项后的经验交流,充分抓住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等契机,进行成果展示,交流推广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