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至5月31日,教育学院举行了以“寻找自我,放飞心灵”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除了学校统一的征文比赛、心理剧大赛以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外,教育学院还开展了六个特色活动、,分别为“温暖五月风”、心理电影放映、国际不再恐同日宣传、running psychology、心理健康教学微方案征集以及明日之师心理健康课讲授大赛。

“温暖五月风”分为三个内容展开,分别为最温暖的话、最温暖的照片和传递心灵密语。其中,最温暖的照片参与度尤其高。在这个活动的前期,心保成员通过邮箱向同学们征集了照片,并进行精心挑选,并在教院团委的人人发布,通过点赞的方式评选出最温暖的照片。

心理电影展播活动中,学院精心挑选了10部于2010-2014年上映的心理电影,由专门人员负责放映、签到、礼品赠送,更有心理学专业的研究生点评。前来观影的同学人数可观,在放映《自闭历程》的那场,主持人还让同学们用一句话写下观影后的感受。

在进行心理健康课微方案征集的活动中,学院大二大三的同学献上了不少好的作品,授课形式富有创意。有通过游戏总结的,有通过音乐、电影赏评的,还有以微辩论形式来探讨与心理健康相关的知识。收集完毕后,心保将其装订成册,并设计了封面,准备将其在教院传承,供大家需要时学习参考。

此外,5月17日国际不再恐同日,学院心理保健部的同学在欧尚超市和学校进行了传单宣传和视频采访,还在学校进行了海报留影,有效地向群众普及了反同性恋歧视这一概念;在明日之师授课比赛中,讲者习得知识,展示自我,听者收获知识,感受风采,教室内笑声与掌声齐鸣;在running psychology中,大家用奔跑、呐喊、游戏、问答的方式了解了一些基本心理知识以及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

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普及了心理知识,展现了学院特色,将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办得有声有色,让同学们和市民们了解正确的观念、学会基本缓解压力的方法,还让同学们展示了自我风采,活动受到了一致好评,5月31日,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