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晚,苏州高新区党政办秘书、行政服务管理办公室综合科科长刘治国应邀为教育学院意向考取公务员和选调生的2011级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江苏省公务员笔试面试解析”的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炯主持。

 杨炯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举办本次讲座的意义,并介绍了主讲人的基本情况。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正式开始。刘治国科长首先提出公务员只是一种职业选择,现在国家对公务员的限制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高,他希望大家在报考前应全面了解自身兴趣及优劣,客观分析并作出决定。

 刘治国科长从笔试复习、面试准备两个方面展开,帮助大家了解公务员、选调生考试的复习方法及应对策略。在笔试复习方面,他结合近几年笔试考题进行了细致地分析,帮助大家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他特别强调了笔试前的模拟训练,告诫大家对待真题要仔细研究,认真检测,同时要懂得取舍。在面试准备方面,他把面试试题归纳为计划组织类、人际关系类、应急应变类和哲学分析类四种类型,并结合近几年的面试试题,同时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向大家讲解了面试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最后,他寄语大家参加公务员、选调生考试要有阳光的心态和必胜的信心,并祝愿大家取得优异的成绩。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