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部)、教学单位:

  为完善学校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学校开展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2012级、2013级本科课程教学质量网络测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评意义

  课程教学质量测评体现“以学生为本”办学理念,发挥广大学生教学质量保障主体作用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测评工作,对各教学单位、相关部门了解本科教学质量提供依据,促进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式与教学效果,努力提升教学质量有重要意义。

  二、测评范围

  本次测评课程为本学期2012级与2013级本科课程,测评人员为2012级、2013级全日制本科生。

  三、测评时间

  本次测评时间为2014年7月7日-9月15日,学生在查询本学期成绩之前须在学校教务管理系统中的学生园地完成网络课程测评。

  四、测评组织

  课程教学质量网络测评工作由教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各学院(部)负责具体宣传,在学生放暑假离校前将本通知有关事项告知每个2012级、2013级学生,确保学生测评率。教务部对评测者的个人信息予以保密,各学院(部)的学生测评率情况,教务部将在测评工作结束后进行公布。

  五、测评流程

  1.登陆学生园地:学生通过校园网或VPN登陆http://xk.suda.edu.cn

  2.阅读测评通知:了解测评操作流程,点击菜单“活动报名”-“教学质量评价”,进入测评界面。

  3.完成课程测评:每门课程均有10个相同的测评指标,请依次点击每个指标右方的下拉框,并做出选择,10个指标全部完成后,点击页面底部的“保存”按钮,完成该门课程的测评,系统自动跳转至下一门课程,操作同上,直至全部课程测评结果保存完毕。(特别提示:由于系统内嵌设置,一门课程的10个测评指标不可选择同一评价内容,如,不可全部选择“一般”)。

  4.提交测评结果:全部课程测评结果保存完毕后,系统自动提示可以提交测评结果(“提交”按钮从灰化状态变亮),点击“提交”按钮,结束测评。

  学生对课程教学质量的测评工作是关系到学校、学院(部)、教学单位本科教学质量的大事,各学院(部)必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使课程教学质量测评成为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在测评过程中若发现问题,请及时与教务部教学质量管理科联系。联系人:韦剑剑,联系电话:67166659,暑假期间:13915593897。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