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16,由苏州大学教育学院明日之师联合会和团委心理保健部共同承办的“拥抱阳光,悦纳自我”中学生心理健康课及主题班会课比赛在文综楼1003--3205成功举办。

担任此次活动评委的有教育学院心理学系教授黄辛隐老师、教育学院教育学系副教授唐斌老师、教育学院心理系副教授廖渝老师和文萃小学心理老师施英老师,同时,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教育学院辅导员陈贝贝老师,以及来自医学院、教育学院、凤凰传媒学院等不同学院的11组参赛小队。

此次活动属于教育学院的一项传统赛事。作为每年心理健康节的重要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以致用、提高并展现自己魅力和相互交流的平台,也希望能够促进师范生的心理教育技巧和班级管理体验。

 

 

比赛在主持人的致辞中拉开序幕。首先,主持人详细为大家介绍了一下本次活动的基本流程与评分规则,每位参赛队员依次进行15分钟的模拟教学,评委老师会从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态及语言表达、教学目标的完成情况等五个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然后,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教学。每位选手的讲课风格不尽相同,或活泼开放,或生动热情,或沉着冷静。与此同时,各位评委老师依据选手的讲课情况进行打分,并及时给予诚恳的点评和建议。评委们都认为,选手们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讲得如此精彩都很不容易,但是他们相信,如果能做更充足的准备,选手们必能发挥的更好、更优秀。比赛的第二个环节,在场人员投票选出了“最受欢迎老师”,为第三组主讲人李智鑫同学。之后,四位老师依次对此次比赛做出总结,认为同学们的潜力都很大,但还需要经过多次打磨,希望同学们每次都能够做到最好。评委老师精彩的点评过后,主持人揭晓此次比赛结果:一等奖为第三组sunshine队,二等奖为扇贝队和五号选手苏迪同学,三等奖是第六组同伴教育队和第九组陌上花开队。最后,各位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一同合影留念,比赛在和谐而欢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观看,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活动结束之后部分选手积极和评委老师交流。此外,本次活动也为师生之间的交流提供了一个适时的平台,每位学生都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