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气质和灵魂,也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优良的学风对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传承苏州大学“博学笃行,止于至善”的优良学风,努力培育兼具“自由之精神、卓越之能力、独立之人格、社会之责任”的拔尖创新人才,教育学院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结合学校提出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学院自身实际情况,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之上,经院党政联席会议通过,决定从2015年开始设立学院奖学金,主要奖励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等级考试、科学研究和出国(境)交流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同学,以此激励全体本科生勤奋学习,创新进取,促进德、智、体的全面发展。

 学院成立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定优秀奖学金、特别奖学金奖励人选和奖励金额。获得特别奖学金的同学每人奖励1000—2000元,获得优秀奖学金的同学每人奖励奖励300—500元。本科生在省级及以上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团体或个人特等奖或一等奖;雅思考试成绩6.5分及以上(含6.5分)或托福考试成绩95分及以上(含95分);本科学习期间获得的科研成果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在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认定的一类、二类、三类核心刊物或EI、SCI、SSCI来源期刊收录、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以及CSSCI来源期刊(以上三类核心刊物之外的期刊)上独立或者作为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均可以申请特别奖学金。

本科生毕业时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考取硕士研究生或在应届毕业离校前被录取为国(境)外大学研究生并能提供录取通知书;在省级及以上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团体或个人二等奖或者三等奖;在省级及以上普通公开刊物以独立或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均可以申请优秀奖学金。

    2014年奖学金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布后,在全院本科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同学们的进取心变得更足,学习目标更加明确。他们积极认真对待资格考试,踊跃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主动在导师的指导下撰写学术论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56月,在学院奖学金首次中,考取南京大学、台湾东吴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和宁夏大学硕士研究生的12位同学获得了优秀奖学金,两位在雅思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并获得赴国(境)交流学习机会的同学获得了特别奖学金,两位在《人类工效学》《苏州教育学院学报》上发表论文的同学获得了优秀奖学金,在2014年江苏省领航杯大学生数字媒体作品竞赛上获得二等奖的两个团队获得了优秀奖学金。

学院在2015年毕业生晚会上对首批获得教育学院奖学金的同学和团队进行隆重表彰,在广大同学中引起了更多共鸣,鼓舞着同学们积极拼搏,不断创新进取,力争成为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