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为期两周的教育学院分团校第二十一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在文综楼落下了帷幕。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新上任班团干部,旨在提升班团干部的工作能力,为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创建优良学风班级奠定基础。

11月4日下午16:10,在文综楼1003-3402教室举办了本次团校培训的第一场活动:开班仪式暨第一讲优秀班团干部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芸老师和团委书记陈贝贝老师受邀参加。开班仪式上,陈贝贝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和相关要求。接下来张芸书记致辞,她分析了我院当前发展的形势,鼓励各位班团干部更加努力地做好各项工作,并相信大家会做得更加精彩出色。开班仪式结束后,紧接着是优秀班团干部交流。不仅有来自13级社会学院的团支书围绕如何办好团日活动的分享,还有12级应心副团支书唐炎程和14级应心的马怡然同学分别就学风建设和新媒体建设进行的交流。在场的学员们都颇受启发。

 

11月11日下午16:10,第二场班级学风建设交流会在文综楼1003-3402教室正式开始。首先是到场的九位班团干部依次上台发言,交流本班的学风建设情况。每一级班团干部均指出班级学风建设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其中13级主要表现为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考试通过率不高,专业技能缺乏,考研、就业的目标和规划模糊;14级主要存在学习态度和纪律方面的问题;而对于刚入学的15级来说,班级学风建设的内容集中在班徽、班训、班歌的确定,英语四级考试的应对以及各种活动的有效开展。针对上述问题,各班班团干部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以促进今后班级建设的顺利开展。发言结束后,投票表上交以选出优秀的班级。最后,杨炯老师上台致辞,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至此,培训系列活动之班级学风建设交流会在大家的掌声中结束。

11月11日晚19:00,第三场“学生工作,学生干部漫谈”培训活动在文综楼1003-3202教室正式进行。教院辅导员陈贝贝老师从工作开展和个人发展两部分对我院13级、14级、15级新任班团干部进行讲解培训,为学生骨干们开展以后的工作传授了宝贵经验,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主持人孙思佚带来了案例讨论活动,在五分钟的热烈讨论之后,各班代表展示了其精彩的讨论成果。最后,主持人再一次强调了有关学风建设活动的要求和任务。至此,培训系列活动之第三讲“学生工作,学生干部漫谈”培训活动落下帷幕。

11月20日下午15:30,在文综楼1003-3206教室,本次培训的班级文化建设成果展示会准时开始。首先进行的是班级文化建设成果展示,由13级、14级、15级各班级代表上台进行班级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成果展示。每个班级都准备了极具特色的展示,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交流了关于班级文化建设的经验,也展示了班级学风的规划。紧接着,班歌比赛环节正式开始。各班都唱出了富有个性的班歌,精彩连连,掌声不断。最后15级教育技术班以合唱的形式展示了《跑出一片天》,为此次班歌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最后杨炯老师宣布结业学员名单,陈贝贝老师宣读优秀学员名单并颁发奖状。至此,教育学院分团校第二十一期学生骨干培训正式结束。

附各班班徽、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