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晚18时30分,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宿舍文化节活动在1003-3206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到场的评委有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陈玉洁,副主席李若暄和杨欣洁。

活动还没开始,现场就热情高涨,大家坐在一起有吃有笑,其乐融融。在主持人幽默风趣的致辞后,则宣布今晚的宿舍文化节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是“我有我的样”,即宿舍PPT展示。每个宿舍都有着属于自己宿舍的别样风格,每个舍员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大家都尽情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艺,其中的小咖秀和舍员视频介绍最是精彩不已,引得现场笑声连连。而别具一格的舍歌、舍徽和舍服展示更是让评委和观众们眼前一亮,他们用那独具匠心的设计以及好听的歌声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精彩的第一环节结束后,中间穿插的游戏互动环节也是令人爆笑不已,将现场的气氛完全点燃。之后的“水果好好吃”活动则是让各个宿舍成员合作完成水果创意拼盘,各个宿舍通过自己的DIY向观众们解释了其各自创意作品的名字和寓意,将各自宿舍风格寓于其中,也是将本次活动推向了最高潮。最后由评委们投票评选出了本次活动最具创意的宿舍和本次最佳宿舍,同时也颁发了宿舍团结有爱奖、心灵手巧奖和积极参与奖。

这次教育学院宿舍文化节开幕式活动成功举行,贯彻落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校园宿舍文化氛围,给大家塑立了一个“宿舍即我家”的观念,让大家更加珍惜宿舍生活和舍友情谊。同时这些创意十足的“水果好好吃”等活动也是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团队合作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