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帮助大一新生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为大二大三同学提供学习方法和职业规划上的一些建议,教育技术系特邀请两位优秀的毕业生晏浩、宋瑶同学回学院为学弟学妹开讲。

本次活动于12月6日下午一点半,在凤凰传媒学院演播厅举行,教育技术学系所有专任教师,我院四个年级的教技专业本科生出席,活动由解寒舒同学主持。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2006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晏浩同学的分享。晏浩本科时期的班主任杜敏老师介绍了他在大学时期的学习状态,随后晏浩分享了他自己的学习经历,并透露当初他调剂成为了一名教育技术系的学生,虽然他一开始并不十分喜欢这个专业,但幸运的是,在教育技术系老师的帮助下他很快找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因为兴趣爱好以及条件便利等因素,晏浩在大一时经常会去数科院旁听,并在大二时选修了计算机的双学位。他开玩笑地说,上计算机课时他问问题会问到老师都害怕。在场同学听后都忍俊不禁,但是晏浩他对计算机的喜爱和执着,可见一斑。通过努力,本科毕业后晏浩考入浙江大学,现供职于微软苏州。

2009级教育技术学(数字媒体方向)的宋瑶目前在上海国太集团彩晋数码动画部工作,甘忠伟老师讲述了宋瑶在大学期间的一些事情,之后宋瑶就介绍了她现在所从事的工作及工作性质,让在场的同学了解到许多此类工作的信息。宋瑶也讲述了她所从事的工作的优缺点。并举例子说她的第一份工作是为电视剧做后期特效,虽然工作内容并不繁杂,需要用到的软件大多数教育技术专业也都会学到,但是电视剧的制作人们喜欢在她马上下班了的时间去公司提意见,所以她的第一份工作会经常加班。但是出于爱好宋瑶一直从事着这一方面的工作,现在也找到了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

在互动环节,在座的同学就如何选择自己的目标、如何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毕业后考研还是工作好等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晏浩和宋瑶结合自己的情况给予了解答。

以后学院将邀请更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分享一些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经历迷茫期时如何度过,选择工作时遇到的问题以及现在所从事的工作的工作性质等等,以便帮助在校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越来越确立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