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晚上六点,第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及两性知识竞赛的复赛和决赛在文综楼3205教室正式开展。本次活动分为复赛和决赛两场,复赛分小组作答包括抢答题和必答题环节,决赛则为个人战包括必答题和“争分夺秒”环节。

本次活动以促进大学生了解心理健康及两性知识为主要目的,为建设和谐健康的大学生活做努力。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有苏大i-心理社团、青春同伴社、苏大单身保护协会、2013级应用心理学班。出席的嘉宾有教育学院团委老师陈贝贝老师,教育学院社联主席李梦瑶,医学部社联主席高安天,i-心理社长麻慧琳,苏大单身保护协会会长包鉴遥。

活动开始前,团委老师陈贝贝老师首先做开场发言,老师结合自身经验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肯定以及活动开展的必要性。活动正式开始,复赛分小组做答,每对三人,在抢答题环节,主持人先念题,小组成员有10秒思考时间,主持人喊“请亮牌”,小组统一举牌,答对一题加10分,不答错答不扣分。参赛选手十分积极,答题速度很快,基本上在第一环节就可以看出小组成绩好坏,第五组被主持人亲切的称为“彩蛋小组”。在必答题环节,小组成员要在主持人喊“请作答”后,挤爆手中气球,气球最先爆炸组作答,因每个小组挤爆气球速度非常快,现场一度分不清是哪个小组最先做答。两个环节结束,工作人员紧张统计完分数,分数最高的第一组和第四组晋级决赛。

复赛结束,活动进行到一半,为增加观众们观看比赛的热情。本次活动设有抽奖环节,由到场嘉宾根据观众的号码牌分别抽取一、二、三等奖。决赛的号角正式吹响,小组成员瞬间成为对手,在必答题环节,每位选手表现都很优异,回答得非常好。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到了“争分夺秒”,每位选手在两分钟之内回答5道选择和3道判断题,提前完成者每多余一秒加以分,参赛选手专心答题,争取回答的又快又正确。最终比赛结果很快就要揭晓,在工作人员紧张统计分数时,到场嘉宾对自己心目中的冠军一一做猜测,一度引起热烈呼声在活动的最后,获奖选手及到场嘉宾、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恋。

本次活动不仅让参与选手享受竞赛过程的乐趣更促进大学生对心理健康及两性知识的了解,是一次非常有趣又有意义的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