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由苏大青春同伴社举行的“有艾无畏,与爱同行”活动在1004-4205教室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张锦雄Ken仔为大家普及艾滋病知识。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教育学院的辅导员、苏大青春同伴社的成员、对艾滋病知识感兴趣的同学和其他学校慕名而来的同学。

六点整活动正式开始,Ken仔用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开场吸引大家的兴趣,随后便开启了对艾滋病的宣传活动。Ken仔随后向大家展示了艾滋病患者在服药后体内白血球数量的变化,宣传了艾滋病患者并不可怕的想法。随后他向我们讲述他20岁确诊艾滋病,体内只有八个白血球,但仍然坚持活下来的故事,随后他便开始了为艾滋病做志愿的活动。也许艾滋病患者会遭到来自亲人、朋友、甚至社会的歧视,但是没有真爱,任何药物都没有用,我们要平等对待艾滋病患者。之后便是提问环节,大家都积极踊跃的提出自己的疑惑,Ken仔也很热情地为大家解答并送上了小礼物。宣传完不歧视艾滋病患者的想法,他又对同性恋进行了解说。他提出社会上许多同性恋都面对着来自亲人、家庭、婚姻、社会的不公平对待,他们生活在社会的角落里,大家都感触颇深。

 

 

 

时间过得很快,Ken仔的演讲结束了,大家都纷纷与他留影合念。通过这次活动,我们都了解到了艾滋病患者最大的威胁不是艾滋病本身,而是来自社会的歧视。为艾正声,为艾去污名。有艾无畏,与爱同行,让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