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下午,在文综楼1003-3202,我院成功举行了2015学年学生工作交流会。参加此次交流会的人员有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协、社团联合会和社团的负责干部以及2013-2015级各班学生代表,陈贝贝和杨炯老师出席本次交流会。

在主持人李奕简单的介绍交流会主旨和流程后,由各班班长、团支书首先进行班级工作汇报和团日活动评比宣讲,每个班都以简洁清楚的方式向大家展示自己班级的这一年的工作情况以及新年计划,紧接着由学生会、科协、团委、社联的主讲人依次上台做各组织的工作汇报总结,每个组织都对2015年学生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提出不足并做出了对2016年度学生组织工作的展望,同学们听后都对学生工作有了进一步思考。最后,由同伴教育社团、明日之师联合会、E时代数码社团、Up305篮球社和翰宸文学社的负责人依次上台交流汇报。

 

 

由于本次大会主旨是在交流中让学生反映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因此每位到场同学都拿到了一份《教育学院学生工作调查问卷》,问卷可反映出学生对班级、组织以及社团工作的认识和看法,为学院今后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提供参考。于是,在汇报期间主持人不时提醒到场同学填写问卷调查表以及团日活动评比评分表,以便及时捕捉同学们的想法。最后陈贝贝老师进行了短暂发言。

至此,教育学院2015年学生工作交流会成功举行,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增强了学院与学生的联系,加强了班级、学生组织和社团之间的了解度和沟通程度,使学生工作更加开放公开,使学生们对学院工作更加了解也增强了学生工作卷入度,使得学院学生工作向更民主开放的方向发展,提高了学生工作的效率和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