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北美高等教育领域在线教学的状况和趋势 [Status and Trends of eLearning in Higher Education]

报告人:美国富兰克林大学教学设计教授:倪小鹏

时间:2014.6.19日下午两点

地点:文综楼1005教育学院中会议室

在过去十年中,北美在线教学发展迅猛。那么,在线教学在美国高校中到底达到了一个什么样的程度?在开展在线教学的过程中又有那些经验和教训呢?此报告将着重介绍以下内容,以供听众参考。
 1、北美eLearning 发展总体状况
 2、eLearning发展高校具体案例
 3、如何保证在线课程的质量-Quality Matters
 4、日益增长的设计需求
 5、教育技术、教学方法、或课程质量问答

演讲人:倪小鹏,教育技术博士,现任富兰克林大学教学设计教授。乔治亚大学教育心理和教学技术专业博士毕业,曾在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就职,美国在线课程Quality Matters主审。倪小鹏博士从事在线教学开发、数字媒体设计、教育质量评估等研究;开设教育技术、教学设计、网络课程开发、教育领导力、和技术的全球观点等课程。为中、英、美、智利、阿根廷、中东等数个国家和地区提供远程课程的设计、研究、和评估,参加多个美国教育部和其他美国联邦政府部门资助的项目。现任全美中文学校协会理事、哥伦布中文学校校董等社会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