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8日,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学院研讨室(1005-5542)召开,院党委书记赵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晨花,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党委书记赵阳对党支部的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着重强调了党支部“书记项目”,赵书记要求各党支部紧密结合支部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确定1个切口小、可操作、易推广的项目选题,以项目化的方式集中抓好问题解决。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朱晨花副书记着重讲解了我院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七个一”学习计划、发扬红色传统——“七个一”宣讲计划、赓续红色精神——“七个一”行动计划为主题开展活动。建议党支部以红色经典名著读书会、观看红色电影、学习先进典型、探访红色基地等多种形式自行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党日活动。朱书记强调,党员应当坚持每天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要养成习惯,做到全员参与;各党支部书记要保质保量及时上传“智慧党建”平台的相关内容。院党委委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陈贝贝强调了党员发展过程的注意要点,院兼职组织员金利妍对各党支部工作台账进行了一一点评并讲解了党支部台账记录的注意要点。 

赵书记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微党课教学培训。以微党课“讲什么”、“怎么讲”、“怎样做好课前准备”为切入点,强调了微党课要具有亲和性、政治性、时代性的特点,以讲“故事”的方式,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地宣讲理论知识,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语言要做到生动活泼,情绪饱满、有感染力。

最后,赵书记表示,希望全体党员做到在思想上认同、政治上拥护、行动上紧跟,切实履行作为党员所肩负的责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